余淮是他们班的班长。
他当了三年的班长。

如果说坐在窗边、平日里就是睡觉发呆开小差的黎簇是个坏小子,那余淮这种白白净净、头型都呆板的班长,绝对是个好学生。

余淮成绩很好,他聪明,数学和物理经常是一看就透。
他也打篮球,平常也会让小女生激动一下。
他开朗,爱笑,身上一股好闻的肥皂味道。也很骄傲,有自己的小脾气,偶尔嘴也损得不像话。
总之,余淮就是个言情小说标准男主形象。

这个男主呢,走了耽美小说的情节。
他喜欢黎簇。

吊儿郎当的黎簇,趴着睡觉的黎簇,望着窗外的黎簇。
年少的爱很简单,简单到想他那么就看着他好了,不需要计较他会不会回望。

然后就毕业了。
余淮考上了清华。
他母亲在这个时候查出了病,他留在了这个城市。

有天他出去买水果,在路上看见黎簇。
他喊黎簇,朝着黎簇招手。
他差一点就要奔过去了。

可是黎簇看了他一眼,上了车离开了。
余淮放下手。

他不知道黎簇去了哪里。
黎簇以前喜欢去看落日,看黄昏,会去网吧和电玩城,会去很多余淮不会去的地方。

余淮想跟他说几句话。

过几天我就要把一个肾给我妈了。

我没去清华。

你去哪儿啊,能不能告诉我。

十八岁的余淮拎着水果,在路人的目光里荒唐地哭了出来。他胡子拉碴,头发也很乱。他目送远去的车逐渐模糊。

我好想和你一起去。

黎簇在车上,忍着不开窗回头看。
他有时候就想,但凡自己敢在余淮看自己的时候回看一下,他现在都不会连认余淮都不敢。

吴邪说,同学吗?怎么不打招呼。
黎簇说,怕你把他拽进来。
吴邪笑了,我那么恐怖?我觉得他说不定挺想跟着你的。

黎簇好一会儿没说话,又突然开口,他是好学生。

“他是要上清华的。”

吴邪突然很想点一根烟。
很多年前,也有这样一个人,想把他拦在外面,不让他被牵连。

评论(18)
热度(2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中阿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