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湘云只听宝钗讲道:那你走吧,我不多送你。

湘云心下一惊,她虽一向看不惯林的性子,可想到这许多年,宝姐姐与林也算相互扶持过来,难道要在这关紧时候一拍两散,实在不值当。

她咬了咬牙,准备推开门闯进去,只当今天撞了坏运,为她们两个做一做和事佬罢了,却正好碰见林黛玉走出来。她又瘦了,衣裳裹在身上,像团青烟,她竟没有哭,一反寻常的愁态,眉眼含笑,双颊飞着红云,春风般与湘云擦了个肩膀,还朝湘云微微颔首。

湘云摸不着头脑,云里雾里地走进宝钗房间,直觉有事发生,又猜不到究竟是怎么了,脚下一阵虚浮。

宝钗站在窗边,正看着黛玉走远。

黛玉被仆人送了出去,外面还是有几丝凉风的,向来是吹着她了,她立在那儿,拿帕子捂着嘴咳了两声才往外走。林家的轿车在外头候着。

宝姐姐,这,这是怎么了。

湘云凑过去问。

宝钗面无表情,回道:没什么,缘分天定,终有尽时。

她依旧往窗外看,她没有鹰一样的眼睛,但她明白,那帕子上有血。

黛玉方才问她,姐姐懂我的心么,明白我是什么样的人么。宝钗答道,你放心,我明白。黛玉又笑,既然如此,我先走一步了。宝钗默了一会子,讲出了开头湘云听见的那句话。

过了三日,林家传话过来:林小姐走了。湘云很惊讶,着急地去找宝钗,急匆匆地寻到家里,推开几道门,见宝钗仍站在窗前,鬓发微乱,像是这些日子都没动过一般。

评论(9)
热度(471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中阿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